活動訊息
2012-03-10
技術交流, 活動訊息
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與港澳資訊科技界交流

 

近年來,IT科技日漸普及在日常生活中,使市民接收科技及資訊的網絡更為無遠弗屆,並與世界各地的聯繫更為同步。日前,香港資訊科技聯會(ITJC)拜訪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AEEMM)及澳門資訊科技協會(ITA)並進行了交流。會談當中與會者都積極發表自己對近年來IT發展的看法和期望,互相分享、交流彼此之間的心得。是次活動是希望可以加強本澳機電工程/資訊科技專業人士與其他地區相關範疇專業者的聯繫溝通及技術交流,並深化本地及外地同類型組織的聯繫及合作,藉以交流訊息及分享經驗,以提升本澳機電工程在應用資訊技術的經驗及專業水平,同時也在資訊科技界提升業界人士水平,以促進澳門更蓬勃之發展。拜訪活動之後,香港資訊科技聯會(ITJC)一行三十多人隨即到本澳相關IT大型設施參觀。

是次會談參與者當中包括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長容志榮、副會長林潤中、理事長鄺偉文和副理事長束承靖、鄭德信、林逸文,理事廖東明、劉子寧、李建辉、程江東、吳孟仁顧問,以及香港資訊科技界聯會秘書長陳煒國團長、顧問蕭家虹(香港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顧問譚偉豪香港立法會議員,黃華(隨團指導)等。透過是次活動,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聯繫溝通及技術交流,三方都表示日後會更加加強聯繫,共同促進機電工程行業的發展。本澳的資訉科技協會會長徐德明、副會長陳勁新、副理事長鄧東飛、秘書長何萬華,開放源碼協會會長梁豪興,澳門電腦學會副會長曾錦明,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會長蔡亞從教授,英國營運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會長容健光、主席李兆林、副主席鮑偉強、等也出席了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