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2011-11-11
專題講座, 技術交流
內地港澳分享機電新技術

內地港澳分享機電新技術 - 出席研討會的嘉賓和講者合照

第二屆大珠三角屋宇運行及維修會議昨日舉行,邀請了來自內地、香港及澳門的機電工程範疇專家學者,與業界分享最新的機電技術和經驗。主辦單位期望透過研討會,讓本地業界有平台與其他地區分享新型技術,並汲取相關經驗,推動澳門社會發展。

相關電視新聞報導


今屆研討會由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主辦,香港屋宇設備運行及維修行政人員學會、華南理工大學及澳門科學館協辦,昨日上午九時半在科學館多功能會議室舉行開幕式。中聯辦經濟部處長級助理兼副處長田地,運輸工務司司長代表、工務局副局長劉振滄,澳門基金會副主席兼澳門科學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金城,民政總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立法議員劉永誠、麥瑞權,澳門科技大學校董會主席周禮杲教授,華南理工大學主任閻軍威,香港屋宇設備運行及維修行政人員學會副會長李文光先生,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朱偉文,澳電執行委員會顧問阮毓明,澳門建造商會會長羅啟中,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會長容志榮、監事長葉錦榮及理事長鄺偉文出席。

鄺偉文致辭表示,澳門社會近年與鄰近地區交往頻繁,在區域合作發展過程中,可持續發展和引入環保是澳門發展的重要元素,但這些元素需不斷注入新知識和新技術來維持澳門發展競爭力。指澳門已由純樸小城發展成國際旅遊城市,社會環境急劇改變,各類訴求或要求亦層出不窮,在機電範疇中,澳門樓宇節能的法規或措施已明顯滯後,特別是屋宇運行和維修範疇等環保節能領域,需要汲取不同國家地區的經驗,冀藉是次研討會,能為本地業界帶來新知識、新技術和新思維,透過與其他地區的機電工程業界人士分享經驗,為業界在屋宇節能及安全策略上提供參考性建議;同時可以澳門這個交流平台,將屋宇節能等環保綠色力量延伸到珠三角,有效實踐“十二五”規劃,並增加澳門社會對此領域的認識,使澳門成為一個理想、安居樂業的綠色國際城市。

今屆主題為“如何構建創新的屋宇節能和安全策略”,各機電範疇專家學者就“節能技術”和“環境管理學中的建築物操作維護及廢棄物處置”等議題和與會者分享經驗及科技研究成果,下一屆研討會將在廣州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