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2011-09-22
大事紀要, 活動訊息
澳機電工程師團首次訪京 華建冀多與內地聯繫

 

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代表團一行十一人,在團長、該會會長容志榮率領下,廿一日抵京訪問。今日澳門代表團分別拜訪國務院港澳辦、中國機械工程學會、澳門特區政府駐京辦。這是該會成立以來首次組團訪京。容志榮向有關部門領導介紹會務工作,並就培訓人才和發展風力發電等問題提出了一些意見和建議。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華建會見了澳門團一行,認真聽取澳門團關於在橫琴新區設立機電工程專業培訓中心和離岸風力發電的設想和建議。華建表示,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為澳門經濟社會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澳門有更多這樣的社團出現。隨著橫琴新區的開發和珠三角的發展,對澳門機電的需求日益增加,機電業的發展機會很多。特區政府對各行業的發展也給予很多支持,取得很好的效果。該學會可以直接向特區政府建議在橫琴辦一所技術培訓學校,培訓各行各業需要的人才。華建說,澳門回歸以來,許多行業發展很快、很好。澳門幾所大學在內地的招生也頗有吸引力,中葡論壇辦得也不錯。這說明澳門可以憑借自身的特殊地位和優勢,做很多工作。希望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的會員今後多到內地走走看看,加強與內地聯繫。

港澳辦交流司司長錢力軍等會見時在座。會見結束後,錢力軍還設晚宴招待代表團一行。

澳門代表團今天上午還拜訪澳門特區政府駐京辦,受到駐京辦主任康偉等會見和宴請。晚上,代表團拜訪了中國機械工程學會,本月十二日,兩會在澳門簽署了合作備忘錄,這次作為禮節性回訪。

澳門代表團成員有名譽團長唐錫根、副團長鄺偉文,秘書長林潤中,團員束承靖、鄭德信、黃耀祖、盧展宏、蘇冠濤、李建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