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0-05-17
技術交流
拜訪澳門大學

隨著多個大型國際娛樂渡假設施相繼落成使用,再加上城市集體運輸系統項目的落實,本澳機電工程業界籍此機遇正在蓬勃發展中,同時亦遇到與國際機電技術接軌 及營運管理的挑戰。機電工程業界及技術人員如何發揮本身的優勢、提升素質及技能以適應未來挑戰及推動業界可持續發展,這實在是業界人員的當務之急。為了回 應這些需要,澳門機電工程專業協會在2007年初成立並發展至今。為了進一步提升和發揮本會的專業性,今年4月,本會正式更名為“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

本會融合在澳門特區政府內工程技術部門、專上學院、公用及專營事業單位、執業顧問事務所及營造承建企業從事機電工程專業的工程師所組成。透過政府機構、學術研究及業界的互動交流訪問,本會成功構建了一個提供給本澳機電工程人員提升專業技能及競爭能力的平臺。

本會一直致力參與本地與鄰近地區的各項有關機電工程領域的事務。亦成功與英國、香港、珠海等地對口的專業機電工程學會簽署了合作協定或備忘錄,通過舉辦各 類型的講座及研討會、組織不同地區的交流活動、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尤其是運輸工務領域,向有關部門提供專業意見和建議,盡力協助社會對機電、燃氣設施的安 全使用,節能減排技術的推廣應用等方面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