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0-05-19
技術交流
機電工程師學會拜訪建設發展辦公室

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一行日前拜訪了建設發展辦公室,受到陳漢傑主任、周惠民副主任等的熱情接待。學會理事長容志榮首先介紹了學會過去之發展,宗旨和未來發展目標及遠景。

表示學會一向堅持利用專業知識,加強與澳門政府合作,會積極參與咨詢、舉辦技術研討會、專業培訓和引進機電領域新技術等。同時,通過與政府的合作,學會將充分發揮政府與業界的溝通橋樑及平臺作用。

同時,學會聽取了辦公室對本澳現有建設項目及未來新發展項目的介紹,陳漢傑表示會加強與機電工程師學會溝通與合作,努力建設好澳門大型基建項目。學會幹事們也分別建言獻策,提議把適合在澳應用的先進機電技術有效地引入項目中,包括建議在橫琴澳大新校區試行“智能電網”的構思、利用新能源的風光互補照明系統、電能儲存、區域供冷系統、中水回用、固體垃圾自動收集等系統組成的基礎設施網絡,以便讓澳大新校區能充分利用環保節能技術來體現可持續發展的示範作用。

與會者還有建設發展辦公室電力工程師吳永輝,機械工程師陳偉雄,學會副會長譚衍和,大會秘書長葉錦榮,副理事長鄺偉文、束承靖、鄭德信,會務顧問吳孟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