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1-11-19
大事紀要, 活動訊息
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邁向國際化 – 與國際知名的專業工程學會(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結盟

成立於二零零七年的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一直以來,不斷地致力促進業界的聯繫溝通,提高澳門機電專業工程技術水平,並廣泛與其他的專業團體進行交流合作,為推動澳門機電工程技術的發展作出不懈的努力。為秉承本會的宗旨,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多年來不斷舉辦各項專業研討會、講座、技術參觀及持續專培訓課程等活動,藉著這些活動介紹和推廣各種最新的機電工程技術和知識,提升業界的專業水平,這些活動一直都深受會員們和業界的支持,並得到廣泛的認同。

機電會為發揮在機電工程領域方面的專業發展平台,使會員們在機電工程專業方面獲得更多的認受性及持續發展,於近日在香港與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 簽署合作意向書,英國工程技術學會會長Mike Short 博士專程來港與機電會會長容志榮工程師共同簽署。

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 是工程技術領域的全球頂級工程技術專業學會,目前在全球127個國家擁有15萬名會員,是一所享負盛名的國際性工程師學會,英國工程技術學會亦是世界上最大的工程師資質認證機構,經英國工程理事會授權,有資格授予全球廣泛認可的工程師資格證書,包括特許工程師(C Eng),企業工程師(I Eng)等,頒發的工程師資格證書,在全球都受到認可和尊重。機電會繼與珠海市電機工程學會及英國營運工程師學會及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簽署合作協議後,現與英國工程技術學會結盟,除了標誌着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已向國際邁出一大步,能與國際性的工程專業學會接軌,更可透過與對方的合作交流平台,從而使會員們有更多機會獲取國際性認可的專業工程師資格,提升澳門工程技術在國際上的專業地位。通過這次與英國工程技術學會簽署的合作意向書後,本會更能有效地引進工程技術方面的成熟經驗,國際工程技術規範及專業知識的網絡平台,與本澳業界共同分享,從而達到促進澳門工程技術持續發展的目標。

機電會理事長鄺偉文, 監事長葉錦榮, 副會長林潤中, 副理事長束承靖,鄭德信,常務理事盧展宏和英國工程技術學會(IET)零七年度副主席Dr. N.F. Chin(本會名譽顧問), 亞太區理事會主席張子惇, 區域總監易賢勛等出席了是次簽約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