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1-09-21
專題講座, 技術交流
澳科技界 – 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出席中國科協年會

由中國科協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第十三屆中國科協年會,本月20至24日期間在天津市舉行,本屆年會的主題是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應中國科協的邀請,在政府的推動以及澳門基金會的資助下,以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會長崔世平為召集人,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董志峰為顧問,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副理事長韓子天為副召集人,本澳科技界代表團一行近20人出席了今次年會(右圖)。澳門科技界代表分別有來自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聖若瑟大學、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資訊科技協會和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的科技學者專家等。今次是澳門科技界歷年出席科協年會規模最大的一次。也是首次有澳門代表作為講者出席分論壇。

中國科協年會是中國科技領域裏層次最高的年會,自1999年起每年舉辦一屆,至今已經舉辦了12屆。年會以「大科普、學科交叉、為舉辦地服務」為年會定位,今次年會一如既往,設有大會開幕式、大會特邀報告、學術交流活動、科普活動和專題論壇等。3位澳門代表團成員分別在中醫藥發展國際論壇(國際)和中國智慧城市論壇中作專題報告,分別為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兼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劉良講座教授、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姜志宏教授和資訊科技學院李建慶副教授。

出席今次年會的代表團成員還包括:澳門科技協進會副會長、澳門大學王志石教授、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兼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劉良講座教授、澳門科技大學澳門藥物及健康應用研究所所長兼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姜志宏教授、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李建慶副教授、資訊科技協會會長徐德明博士、澳門科技協進會副理事長尤淑瑞、聖若瑟大學陳錫橋教授、澳門公務專業人員協會理事長官世海醫生、澳門大學李曉山副教授、高冠鵬副教授、林智超助理教授、澳門理工學院唐海誼教授、柯韋研究員,以及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鄺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