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1-09-09
專題講座
《港澳專家學者分享資訊控制技術的發展》

日前,由英國工程技術學會香港分會主辦,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協辦有關《資訊及控制技術2011》會議日前在香港舉行,活動吸引了港澳兩地的專家學者出席,與會者一致認為,這樣的活動,有助促進港澳業界在資訊及控制技術的經驗分享及交流。

此次技術會議,邀請了六位港澳專家學者作專題演講,主題包括探討生物醫學控制技術、交通運輸自動化及樓宇自動控制技術等,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副理事長鄭德信博士以專題為《智能樓宇自動化網絡》發表演講,主要闡述樓宇自動化是配合智慧型電力網絡技術控制樓宇內的機電設施工程,達到強大的節能減排效果,亦介紹智能家居的最新技術。

通過這次技術會議的交流平台,讓業界能認知及分享最新資訊及控制技術的發展,特別有關港澳兩地在這方面專業的技術經驗交流,包括如何構建強大的通訊基建設施﹑電力供應的可靠性﹑自由的資訊流及港澳所在的策略地位,從而節省經濟資源,使商業活動持續增長,在全球一體化的趨勢下,發揮自身的競爭優勢。

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認為,透過如此的專業活動能不斷與鄰近地區的專業學會加強交流合作,除有助會員們及本澳業界吸取最新的專業知識及分享經驗外,並能提升本澳在資訊控制工程技術領域的前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