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1-09-09
活動訊息
「天然氣領域新視野」研討會成功舉行

 

由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及澳門綠色環保機動車協會主辦的「天然氣新視野研討會」於2011年9月9日下午兩時三十分假澳門科學館舉行。是次研討會有多名專家學者及約200多名與會者出席。

是次研討會主辦單位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理事長鄺偉文致辭時表示:繼2008年澳門正式引入天然氣並投入發電應用後,特區政府計劃逐步將天然氣推廣到城市燃氣管網及公共交通運輸,進一步把天然氣溶入市民生活的各個方面。這次希望透過這個研討會作一個交流的平台,把中港澳三地在天然氣方面的發展資訊進行三地互相交流,取長補短,共同為天然氣領域的發展而努力。運輸工務司司長代表、能源業發展辦公室山禮度主任也在會上致辭。

是次的研討會邀請了國內外天然氣領域專家,分別在各自擅長的領域內對天然氣在國內外的發展趨勢、及車用壓縮天然氣CNG和LNG的發展及應用進行資訊交流。

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氣分公司副總經理謝丹先生首先上台發表以“天然氣產業發展業形勢及展望”為題的演講,接著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業務發展經理劉國光先生發表了以“燃氣在香港工商業市場的現況及應用”為題的演講;河南中原綠能高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謝昕先生、中海油氣電集團國際貿易公司副總經理朱建文先生及澳門天然氣有限公司項目經理Kasajima Hidenori先生分別發表了以“車用天然氣LNG和CNG的發展及應用” 、“國際及國內天然氣市場發展形勢分析”及“LNG Pricing Report”的演講,研討會尾段設有答問環節,專家們詳盡解答,現場氣氛熱烈。

通過此次研討會,讓本澳能源領域人士、相關行業及感興趣人士能夠進一步瞭解天然氣的現狀及未來,並且提供了資訊的交流及逐漸了增進學識的平台。

 出席是次研討會的人員包括運輸工務司司長代表、能源業辦公室山禮度主任;中聯辦經濟部寇明副部長;澳門科技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唐志堅主席;澳門基金會林金城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高開賢先生、崔世平博士、李從正先生; 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主要領導層及中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主要領導人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