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1-06-10
專題講座
《港澳專家分享綠色質量管理的經驗實踐》

IET seminar in HK on 18 May 2011

《港澳專家分享綠色質量管理的經驗實踐》

 由英國工程技術學會香港分會主辦,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協辦有關《綠色質量管理-努力構建低碳文化》研討會日前在香港舉行,是次研討會吸引了港澳二百多位專家學者及工程師出席,而本會亦聯同民政總署﹑澳門自來水及澳電共十多名專家及工程師們參與。

舉辦此次研討會的主要目的是概述有關綠色質量管理方面的全球趨勢﹑碳排放量的減少及了解世界各國在綠色質量管理方面的實施情況,並就有關綠色質量管理的近況及在成功應用方面提供分享經驗的交流平台,會議主要集中探討業界為了商業活動的持續增長﹑達到成本效益的最佳化及考慮市場的因素從而構建低碳文化所能獲得的短期及長期效益,透過節省經濟資源而實施的管理決策來加強公司結構組織的卓越性及促進商業活動的増長,多位講者介紹了樓宇建設的碳排放估算,ISO14064溫室氣體的減量標準及中國在綠色工業方面的策略及發展方向。

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認為,透過如此的專業活動能不斷與國際性的專業學會加強交流合作,除有助會員們及本澳業界吸取最新的專業知識及分享經驗外,並能提升本澳在機電工程技術領域的前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