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8-09-20
學會消息
誠邀出席9月28日“智慧城市的強大動力”研討會

智慧城市的概念最早源於 IBM 提出的「智慧地球」,通過將傳感器裝設到全球每個角落建築物中的供電、供水、燃氣、交通等系統,使其形成的物聯網與互聯網相聯,然後透過超級電腦和雲端運算將物聯網與互聯網整合,促進城市經濟、社會與環境、資源協調的可持續發展。

智慧城市是 21 世紀城市規劃和發展的新趨勢,是城市發展的重大戰略。特區政府已對澳門建設智慧城市提出明確要求,亦為此設立智慧城巿發展專責小組,負責推動學術研究、統籌産業發展及推廣等各方面的工作,並與阿里巴巴集團簽署《構建智慧城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加快澳門智慧城市發展的步伐。

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將於2018年9月28日,假澳門科學館舉辦“智慧城市的強大動力”研討會,是次研討會主要邀請香港和本澳專家,圍繞以下5個主題進行研討:

1.智慧燃氣 (Smart Gas);

2.澳門智能電網 (Smart Grid in Macau);

3.智慧水務 (SmartWater);

4.智慧城市與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 application for Smart City);

5.智能燈光應用個案分享 (Smart Lighting application Case Study)。

藉著舉辦研討會,集思廣益,凝聚社會各界智慧,以更廣闊的視野、更豐富的內涵、更創新的思維,爲澳門智慧城市的發展貢獻力量。

研討會將向澳門特區政府,建築、工程及城市規劃專業委員會申請3小時持續進修課程,現誠邀各位會員踴躍報名出席,費用全免,名額200位,額滿即止。研討會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d0nGjrjbcBHzfW3V2

為了讓各位進一步了解研討會的內容,隨函附上會議日程,以供參閱。倘有任何疑問,請致電籌委會駱小姐垂詢(電話:62927970,66866655)。

會議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