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09-12-11
專題講座
探討《澳門集成電路的發展》及《屋宇設備避雷系統》

由澳門機電工程專業協會(APEMEM)與澳門電機與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聯合舉辦的專業講座“探討《澳門集成電路的發展》及《屋宇設備避雷系統》”,2009年12月11日晚在凱旋門新世界酒店四樓宴會廳順利舉辦完成。

此講座首先由澳門電機與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理事長韋孟宇教授及澳門機電工程專業協會理事長容志榮先生分別致開幕詞,並介紹兩會情況。然後,由邀請得SYNOPSYS新思科技—Chipidea微電子(澳門)有限公司高級經理余成斌博士,以及文軒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高級經理Kevin Neo分別作主講嘉賓。當晚講座反應相當踴躍,有超過一百個業内人士報名並出席。出席人士對這次講座高度評價,並希望兩會將來多舉辦類似活動。

余成斌博士畢業於澳門大學電機及電子工程系,並獲得由澳門大學與葡萄牙里斯本技術大學高級技術學院的聯合博士學位。現任澳門唯一的尖端科技集成電路研發設計公司SYNOPSYS新思科技—Chipidea微電子(澳門)有限公司的營運經理及模擬電路設計高級經理。

Kevin Neo是業內享負盛名的避雷保護系統專家,曾主持多個技術研討會;亦曾擔任多個新加坡政府工程的顧問。 他最近則剛完成了新加坡的青年奧林匹克運動舘,一級方程式的設備項目,以及新加坡旅遊促進局的魚尾獅公園及聖陶沙項目。

這講座充分體現了澳門機電工程專業協會(APEMEM)與澳門電機與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結盟後;能互補優勢、互相學習、共享資源,以達致雙贏局面,並共同推進澳門的專業知識與技術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