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5-12-01
媒體報導
機電工程師學會辦研討會 分享防雷新技術

濠江日報 -【特訊】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昨日下午舉辦「防雷新技術應用及發展研討會」,邀請到來自內地、新加坡的雷電防護範疇專家學者,與業界分享最新的防雷技術和工程經驗,吸引到數十位各界人士到場參與。主辦方期望透過研討會推動本澳社會對該方面的認識。
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於昨日下午2時半,假科學館舉辦「防雷新技術應用及發展研討會」,主辦方期望透過研討會,讓本地業界通過該平台,與其他地區分享新型技術,並汲取相關經驗,推動本澳社會對該方面的認識。
出席的嘉賓包括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級助理徐俊,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黎振強,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陳允熙,房屋局局長代表廖東明,民政總署主席代表黃耀祖,機電工程師學會會長鄺偉文、理事長程江東等。
鄺偉文致辭時表示,澳門已發展成為國際旅遊城市,在雷電防護範疇中,隨著高層樓宇及未來大型基建、軌道交通和新區樓宇的相繼落成,本澳樓宇雷電防護的法規或措施已明顯滯後;加上澳門是雷電高發地區,故更需要汲取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經驗。
希望藉著是次研討會,為本地業界帶來新知識、新技術和新思維,透過與其他地區的雷電防護業界人士交流,為本澳業界在雷電防護及電磁暫態安全策略上提供參考性建議;同時可以藉著該交流平台,增加本澳社會對此領域的認識,使澳門成為一個理想、安居樂業的國際城市。
是次研討會邀請到來自內地、新加坡的雷電防護範疇專家學者,與業界分享最新的防雷技術和工程經驗,吸引到數十位各界人士到場參與。
會議主要圍繞雷電防護及其工程應用等方面專題,包括雷電保護裝置專題、建築物及電子系統的雷電防護技術專題、以及軌道交通的雷電防護專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