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09-08-15
技術交流
澳門工程師考察中山LED製造廠

澳門機電工程專業協會和澳門工程師學會一行約四十位機電工程師於八月十五日合辦參觀霍尼韋爾(Honeywell)位於中山LED製造廠房,並作技術訪問交流,受到該公司負責人誠懇接待。同日到達深圳蛇口參觀沃爾瑪超市(Wal-Mart)在全面應用LED的經驗。

是次參觀的LED製造廠屬於霍尼韋爾朗能電器系統技術(廣東)有限公司,而該公司位於廣東省中山市小欖鎮小欖工業區,公司佔地10萬平方米,現有職員1800餘人。該公司環境自控產品事業部亞太區副總裁及總經理盛偉立、銷售總監劉鋒、高級客戶經理陳禧建等對其產品Ex-Or照明控制系統、LED節能照明、高效節能燈新品、電工新品等產品與技術作深入介紹及展示。

下午到達位於蛇口的 Wal-Mart參觀,此超市並非普通超市,因為全部運用了霍尼韋爾朗能LED照明,感覺上燈光比較明亮及光線分佈均勻。Honeywell工作人員介紹其產品技術亮度高、發熱小壽命長、顯色性好、節能效果顯著等特點。而超市內亦裝有室外光感系統,當室外照明足夠,便會關上光管,以節約用電,本團親身感受,其效果還是不錯的。

透過是次技術活動,團員對LED在環保及節能的現狀與未來、提升照明節能的技術途徑與品質控制、照明節能產品及應用等方面有更深入的認識。出席是次活動包括澳門工程師學會副理事長胡祖杰、常務理事卓重賢及澳門機電工程專業協會理事長容志榮、兩位副理事長束承靖、鄺偉文及其他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