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3-11-18
活動訊息
建立及城市規劃範疇內的認可、登記、註冊和執業資格法律制度(法案)意見收集

各位尊敬的會員:

對於執行編製計劃、指導和監察工程職務的技術員的資格和職業責任的事宜,現行的澳門有關法例明顯已不適合且不能滿足澳門特別行政區近年的急速發展,這情況在建築與城市規劃方面尤為顯著。為了配合整體的發展,澳門政府對「建立及城市規劃範疇內的認可、登記、註冊和執業資格法律制度(法案)」做了大量的準備工作,而本法案旨在訂定實際從事建築師,景觀建築師、城市規劃師、工程師職業的條件,提出將專業資格及執行職務註冊作分開處理。政府希望藉此法律制度,為建築師、景觀建築師、城市規劃師、工程師提供更佳的條件,以促進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建築程序中各階段所涉專業的資格要求,以提高施工環境的素質,為具質量的城市規劃及建築作出積極貢獻。

作為專業工程師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本會高度重視及關心支持,現附上此法案文本供各位會員參考及提出您寶貴的意見!

同時,本會也成立相關工作委員會及建立網上收集意見之網頁,收集及整理各會員之寶貴意見,整理後之文件將會提交澳門特區政府作參考之用。因此,您的意見也是構建澳門「建立及城市規劃範疇內的認可、登記、註冊和執業資格法律制度」重要的一個環節! 請大家踴躍發表自己的專業意見,為工程界作貢獻!

註:所有本會收集的資料絕對保密!

提交意見,請直接按以下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KUZ3tDhhbfylZBI9r8pm-StjzzvDN7pXfVr9yXlXa6E/viewform

祝  工作順利!

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