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1-11-30
活動訊息
陸延昌理事長在年會期間會見參會外賓

以下文章節錄自中國電機工程學會門戶網站

2011年11月27-29日,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年會在貴陽召開。會議期間,學會陸延昌理事長、陳峰常務副理事長、秦定國副理事長、李若梅秘書長,分別會見了日本電氣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和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中國電機工程學會(臺灣地區)的嘉賓。

與日本代表會見中,陸延昌理事長對日本電氣學會會長大久保仁先生及秘書長島田敏男先生的參會表示歡迎和感謝,希望今后進一步緊密兩學會的聯系與合作,在 溝通與交流中互相學習、共同成長。大久保仁先生首先代表日本電氣學會對于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在3月11日日本發生地震后的慰問表示了衷心的感謝,并簡要介紹 震后恢復工作的情況。同時邀請中國電機工程學會派代表參加2012年3月的日本電氣學會年會。

隨后,陸理事長等又一同會見了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陳福祥和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理事長鄺偉文。并表示本次年會首次實現了兩岸四地的大聚會,這在中國電機工程學會的歷史上是第一次,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以前與香港工程師學會有很多合作機會,今后還要加強與澳門地區的合作與聯系。之后就工程師資質認證、華盛頓協議及CEPA協議等內容進行了交流。 鄺偉文理事長特別表示很榮幸有機會受邀參加此次會議,并希望今后加強與中國電機工程學會的溝通協作。

陸延昌理事長等緊接著又會見了中國電機工程學會(臺灣地區)理事長李嗣涔、秘書長陳昌勇及會刊主編林宗葆。本次年會是臺灣地區第一次派代表參加,陸理事 長表示希望今后的年會都會有臺灣代表的積極參與。同時感謝李嗣涔理事長在大會上做精彩的主旨報告。并就主旨報告中的黑潮、水燃冰等技術問題進行了進一步的 討論。在拓展雙方學會合作方面達成共識:在電力名詞對照方面展開合作。陳峰常務副理事長回顧了訪問臺灣經濟研究院、核能研究院的情況,指出兩岸加強交流是 雙贏的活動,臺灣在技術成果轉化方面有許多經驗值得借鑒。會見期間,陸延昌理事長就明年的年會對臺灣代表發出邀請,對方欣然接受,表示非常希望與大陸的工 程師進行交流。IEEE澳門分會李曉東博士受邀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