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2-05-08
技術交流
活動簡訊: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拜訪本會

出席者合照

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日前在會長蔡亞從和理事長鄭德信的帶領下,一行8人拜訪本會,受到本會會長容志榮、理事長鄺偉文和多位理事的熱情接待。會議上,兩位理事長除了分別介紹各自學會的組織架構、運作模式及發展情况外,還進行了多方面交流,共同探討兩個學會未來多方位、多層次的合作模式。

兩個學會都擁有各自的特點和優勢。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是一國際性專業學會,由電機、電子、電力、通訊、生物醫學和資訊科技等專業人士組成,該會匯聚了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擁有非常强大的學術力量。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是本地區機電範畴的重要學會,由澳門特區政府內部的工程技術部門、專上學院、公用事業機構、技術顧問事務所及承建企業中從事電機及機械相關專業的工程師組成,會員超過200人,擁有非常豐富的實務操作和施工經驗。尤其在電力系統方面,本會更匯聚發電、供電、配電等多類型人才,具備制定電力規範和電力安全準則的能力。此外,為了推動本地區機電行業的不斷發展,本會更經常舉辦機電相關範畴的實務技術培訓。

兩個學會的定期互訪,增進了彼此間的專業技術交流。通過技術交流,提升了各自的專業水平,有效推進本地區機電專業的可持續發展。兩個學會的互補性合作和良性互動,將發揮強強聯手的優勢,實現1加1大於2的協同效應,對澳門的機電行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