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5-11-11
媒體報導
機電學會訪港交流專業認證

emsd_visit

澳門日報 -【本報消息】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為配合《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的資格制度》法律的實施,加深對鄰埠地區專業制度的理解,由會長鄺偉文率領領導層成員一行十多人,日前赴香港拜訪香港機電工程署、香港工程師學會、屋宇設備運行及維修行政人員學會及營運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希望透過兩地專業團體的交流分享經驗,了解鄰近地區在實施專業制度過程中遇到的問題。

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日前拜訪香港機電工程署,受到該署署長陳帆,助理署長張丙權、李英明以及多位總工程師熱情接待,署方並介紹香港機動遊戲設備、燃氣、升降機及建築物能源效益等各領域的發展與相關制度。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會長鄺偉文、顧問林潤中分別介紹了澳門工程界的最新情況及本澳專業認證制度的實施問題,雙方並就行業的工作守則及相關節能減碳的議題,展開專業互動交流,同時就本澳近期相繼落成的大型工程項目的設備維護、能源效益等進行討論,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希望未來展開更多專業考察,以達到經驗分享及促進互動交流目的。

同日下午拜訪了香港工程師學會,與該會新任會長陳志超、高級副會長陳國璋、資歷審核總監梁志揚、學術高級經理歐陽麗紅等會面。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就專業資格認證制度向香港工程師學會作廣泛交流,並探討相關法律法規及專業制度在實施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問題,希望本澳在實施專業資格認證制度中能參考鄰近地區的經驗。認為香港在專業認證制度上確實有很多值得澳門借鑒的地方,在港澳兩地專業認證制度上存在差異的情況下,更應理性謹慎去思考並取長補短。

出席當天活動包括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理事長程江東,監事長束承靖,顧問林潤中,常務理事李志釗、黃國雄,理事冼道生、李建輝、陳昭能、張競衡、何小敏、陳松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