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5-03-13
媒體報導
機電會訪羅立文交流認證制

以下轉載 澳門日報 2015年3月12日 第B07版 有關本會拜訪運輸工務司司長之報導。

24071426099241890
【本報消息】機電工程師學會會長鄺偉文、理事長程江東一行十人拜訪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就剛立法通過的《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的資格制度》在今年七月生效後對業界可能遇到的問題交換意見,雙方討論本澳及世界各地工程界別的專業資格認證、註冊及運作等模式。羅立文更以本身作為工程師的身份回應了與會工程師的問題。

鄺偉文介紹機電工程師學會近年會務發展及成立宗旨,為推廣電機及機械工程方面的普及教育以及進行相關的專業研究,並以電機及機械專業技術服務社會及推動社會發展,加強與政府部門、社團及相關機構的交流合作,以提升電機及機械工程的專業地位。

該會策略顧問林潤中介紹該會於《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的資格制度》的立法過程中積極參與討論,以及全力支持政府推行立法的工作。該會監事長束承靖介紹該會過往為了提升澳門電機及機械專業知識所舉辦的各項課程及活動。理事長程江東表示為配合未來專業資格制度的實施,該會將繼續定期舉辦專業培訓課程及專業研討會,為澳門工程界的專業人士服務。

羅立文也對本澳現時工程專業界別的現況表達意見,更呼籲本澳工程專業界別應該互相合作、資源共享,為澳門的社會發展作出貢獻。羅立文更分享了葡國工程師資格制度的經驗,並與該會各成員交流世界各地的資格制度及未來本澳的運作模式,認為未來可繼續與學會深入討論業界的關注重點。

機電工程師學會拜訪成員還有副監事長鄭德信,策略顧問容志榮,副理事長廖東明、吳孟仁,秘書長梁志祺,理事冼道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