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2014-12-12
大事紀要
兩會協同合作: 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與中國電機工程學會
與會者合影

與會者合影

2014年12月5日上午,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由鄺偉文理事長一行於北京拜訪中國電機工程學會,會見了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謝明亮、副秘書長陳小良等一眾領導。

謝明亮副理事長於會上表示希望今後兩學會可以有更進一步的密切聯繫與合作,優勢互補,共同成長。 謝明亮副理事長同時肯定了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在工程師培訓與認證、專題會議組織、聯繫國際學術組織等方面的特色。 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鄺偉文理事長回顧了雙方的合作歷史,表達了在多領域合作的願望。

中國電機工程學會陳小良副秘書長介紹了中國電機工程學會的主要工作。 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副理事長程江東介紹了本學會的基本情況。 會上,討論雙方要開展一些實質性的合作,就聯合舉辦會議以及建立合作機制等做了廣泛探討。 為了加深和拓展兩學會之間的合作,雙方達成了簽署合作協定的意向。會後,謝明亮副理事長向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贈送了由中國電機工程學會牽頭組織修編,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有份參與的《中國電力百科全書》(第三版)。

中國電機工程學會(CHINESE SOCIETY FOR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縮寫為CSEE)是全國電機工程科學技術工作者自願組成並依法登記成立的非營利性的學術性法人社會團體,是中國電機工程科技事業的重要社會力量。成立於1934年,工作總部設在北京,掛靠國家電網公司,接受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的業務指導和監督管理的機構。

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在近年努力的發展下得到中國及國際知名的專業學術組織認同,更與各地知名的專業學術組織簽署合作協議,包括有:中國機械工程學會(CMES)、英國工程及科技學會(IET) 、英國營運工程師學會(SOE UK) 、珠海市電機工程學會及澳門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 (IEEE Macau)等。

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代表團成員一行共十二人,團員包括副會長林潤中,理事長鄺偉文、副理事長程江東,秘書長廖東明,理事李建輝、曹安石、何小敏、唐玉萍、張競衡、陳衛勝,李文灝及陳松廣等。